墨染机心画

弃号跑路了撒由那拉

过 激 洁 癖 不 要 靠 近 我

Hello I'm跑路人,杂食注意避雷,cb向爱好者。

f7/aph/oc。

安梦女。

“我要开始学着为自己而活了”

 

忘了自己已过十一点就会开始丧这件事了......先写点什么纾解一下吧

是两个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、

你离我好远。我睁大了迷蒙的眼睛,这里好暗呀,什么也看不见。纳入我眼中的唯一色彩鲜明之物是你手里的灯笼,暖融融的,在远处莹莹地亮着,烛影透过灯笼纸跳动着,像——像什么呢,我也不知道,只是无端觉得像一种什么东西,或者一个什么人。

我在黑暗里继续待着,我无法迈动一步,无法发出声音,甚至不能在腿酸的时候坐下来。于是我看着灯笼一点一点远去,烛影在纸上投射的窈窕模样也逐渐模糊。

我眨了眨眼,不知道怎么办,只好看着你越来越远,勉强的从嘶哑疼痛的喉咙里挤出破碎的、语义不清的音节。

世界归为黑暗,仿佛它本来就是这样似的。



二、

三个人。

已经死去、即将疏远、出现隔阂。

三个我现实中重视的、却在离我远去的人。

青——

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用音容宛在形容你,哪怕是在梦里,我也无比清晰地记着,你已经死去了。你带笑的侧颜,你温柔的声音,你在钢琴键上跳动起舞的双手——这么清晰。我当时说了什么?“学业太忙,还是算了吧”。有什么办法,我是哭不出来的。——不,更重要的是,我会给优秀的你丢脸。我想,那样的温柔善良的人,我不能成为你的污点。我没有资格,我想。

于是等待我的就是无尽的悔恨愧疚。

蝶——

无数个称谓在口中酝酿了半天,我决定这么称呼你。我惯用的叫法是老哥,虽然你是一个性格直爽的女孩子。我想硬碰硬实在是我热衷过分的一件事,我总是不停地和你争吵。只要我想,我可以和你冷战无限久,而事实上,你从未打败我的强词夺理。于是日子就在这样的反复间过去,毫无长进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注定分道扬镳。

于是等待我的就是无尽的迷茫循环。

诗——

我勉强找了个说得过去的字。虽说怪怪的,但我其实很喜欢这个字,虽然用在你身上太过铿锵。我喜欢过你,我不否认。哪怕是现在,我也不清楚这样的感情有没有变淡。——应该是浅了一些,我只有在不经意的时候才会想起曾经和你无话不说的日子,我所说的话,包括我的病,我的偏执,我的恶劣,我的在你面前拼命维护的自尊,我都那么清楚,但是你,也许不会记住。

于是等待我的就是无尽的失望惆怅。


我们在一起喝酒,圆桌,小凳,凉亭——杯盏中的酒如此清冽。我大声嘲笑诗的酒量,以茶代酒的青安静地注视,半醉微醺的蝶靠在我身上迷迷糊糊地絮叨着琐事,诗夹在三个风格迥异的女生之间没有任何不妥,知道驳不过我甚至都懒的开口反击。我大笑着,少有的欢愉。酒精真是好啊,我可以忘记一切。蝶已经醉了,青和我把她拖了回去。于是最后剩下我和诗,两个人随意地聊着,我试着去掐他的脸,这一次他没有躲开。

然后一切都融化了,无比明晰的声音告诉我,你与他们是不一样的人。

是的,我与他们是不一样的,于是我承认了,然后沉默着醒来。


  2 1
 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墨染机心画 | Powered by LOFTER